pixnet-0015   

Ruten露天拍賣主頁的搜尋功能無法找到刊登商品? 解開露天沒屋頂搜尋密碼[網拍教學]

 

朋友向我詢問一個問題, 他在露天拍賣確定有將商品刊登上架, 明明在自己的商品管理清單可以看到, 但在主頁搜尋卻找不到自己刊登的商品? 

 

我要了商品名稱後實際測試了一下, 確定能看到他的商品, 請對方馬上再試一下, 不過他仍然說沒看見. 有點怪卻感覺不出那裡不對, 所以請他做操作細部分解, 以便交叉對照分析問題. 朋友的動作很簡單, 就是露天拍賣主頁的搜尋欄, 輸入關鍵字, 就看列表結果. 我則是前面與他完全一模一樣, 但後面多了點選"全部" 以及再按下一次"搜尋"兩個動作. 

 

這時我才意識到, 朋友可能沒有注意到, 在兩年前左右(印象中)露天拍賣把預設的搜尋條件, 調整為"直購". 如果希望出現的是"全部"(原來的篩選條件), 就需要多做我上面講的兩步驟. 以前不覺得那項改變有什麼不好, 不過現在重新檢視這件事, 我認為平台業者有他的心機存在.  

 

對於正規賣家來說, 多設定一個直購價能增加優先被看到的機會, 所以做一定比不做好.

 

 pixnet-0015-3

 

對於買家來說, 在露天拍賣搜尋結果之後, 若多執行一全部搜尋, 便讓篩選條件放寬, 減少產品被排除的機會.

 

與前面範例頁面相比, 同一關鍵字"ipad 3 32g", 直購 vs. 全部, 兩者數量差異為 33 筆.

 

 pixnet-0015-2

 

平台業者的收入來源, 除一部分來自廣告收入外, 最大宗就是成交手續費. 他們最在意的是從這裡收不到錢. 例如有部分賣家可能故意用低起標價引人下標, 私底下也許是與買家透過問與答約定好實際以 1000 元交易, 但在系統卻使用 10 元下標結案, 技巧性規避付手續費(低標是34元以下不計費).

 

商品有設定直購價, 就代表優先可以在露天被找到, 如果買家沒注意或不熟悉這機制, 他們可能直接就從這範圍撈東西且進而下標, 平台業者也能順理成章以直購價為基礎收到手續費.

 

 

Title: 露天拍賣主頁的搜尋功能無法找到刊登商品? 解開搜尋的密碼

arrow
arrow

    鑫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