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xnet-0542-01

 

支付寶賬戶(Alipay 帳戶)賬戶餘額無法提領,該怎麼處理?[網路購物]                      

 

    去年八月  (2016),我有批淘寶購物中的一件商品,因為賣家臨時缺貨沒辦法馬上出貨,於協商後直接退費到我支付寶帳戶。因此,如封面圖以及以下明細表的第一個項目,產生了一筆 13 元人民幣的帳戶餘額

順便一提,當時還有另一筆退款(明細表之第二項),屬於同一賣家整個訂單取消(以前購買多次的商品,被賣家告知已改列為海關禁運品),這種情況建議做銀行直接退款,錢會轉回台灣的玉山銀行帳戶 (當時用玉山 WebATM 支付) 。

 

 Pixnet-0542-12  

 

然而去年下半年某一次淘寶訂單,突然發現沒辦法動用自己的帳戶餘額付款

在此之前的支付寶經驗,用餘額付款確定是沒有問題的。假設整批商品總價為 300 元人民幣,而帳戶餘額有 13 元,那麼其餘的 287 元,用玉山 WebATM 補齊就行了,總和還是支付了 300 元。 

 

Pixnet-0542-08(u) 

 

原來,中國大陸政府去年有一個新規定欲使用餘額付款必須重新通過認證,其重點為綁定一張銀行卡

問題是它不支援合作中的玉山銀行,只限定搭配中國大陸當地的銀行。海外的淘寶用戶平常不太有機會在那邊開戶,所以餘額就成為鎖在玻璃櫥窗內的錢,看得到卻用不了。 

 

 Pixnet-0542-06

 

因為金額小,所以沒有想到要立即處理。

最近好奇想要了解這個問題對海外買家是否有解決方案,所以請客服出來協助。 

「阿里小蜜」是線上機器人,算是互動版 FAQ。

 

Pixnet-0542-01

 

我問題的答案在資料庫上查不到,因此在兩題之後點擊了人工客服

 

Pixnet-0542-02

 

過程中有一些交談,主要就是提報問題並確認。

後段進行到比較重要的帳戶確認部分,立即被客服引導到登入支付寶帳戶之作業。

 

Pixnet-0542-03

 

輸入身分證後 4 碼。

 

Pixnet-0542-04

 

以及驗證電話等程序。

輸入台灣行動號碼後 9 碼就行,前面不必加國碼 886 或 0 字頭。

 

Pixnet-0542-05

 

確認我是淘寶/支付寶海外用戶後,客服明確告知,用來綁定的銀行必須是大陸當地的銀行,不能使用海外的,這是政府規定沒有辦法改變

問題還是沒解決,這樣帳戶裡的餘額不是不能用嗎?

 

Pixnet-0542-07

 

真人客服告訴我一個秘技,透過申請的方式就可以動用到這個帳戶的資產。 沒錯! 她用的是聽起來龐大誇張的「資產」兩個字,很難跟 13 塊的帳戶餘額聯想在一起。

當天就收到一通 +852 字頭,來自香港的電話。一位女性客服來電通知,我將收到一封電子郵件,只要按照信件裡面的指示,提供與護照合拍的照片,再上傳到指定的網址,通過申請就可以使用帳戶餘額。她說台胞證也可以,不過我的已經過期了,實際上等於是沒有。

信很快收到了,處理效率相當高。

 

Pixnet-0542-10  

 

與護照(證件)合拍的照片,信件裡甚至還提供了正確與錯誤的示範。 

 

Pixnet-0542-09

  

這次我沒有即刻去辦理,原因是本申請之有效期間為 3 天內。我於提出前已經把當次購物款全付清了,且短期內我沒有立即購物的打算。 

除了取消局部訂單的退費,有時候運費的差額亦可能被退回支付寶帳戶裡面。參考上面的說明,可以了解申請的程序不困難,然而步驟還是不算少,所以等待餘額累積到一個程度再來一次處理,會是比較務實的作法。

 

解決方案有了,下次算準購物時間,先通過申請再結帳,帳戶餘額就可以派上用場了。

 

謝謝閱讀,Thank you! 敬請持續關注 鑫部落。鑫部落。心經營! 

 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到鑫部落粉絲團幫我們按讚(下面 FB 連結 or 邊浮動 FB/側欄上 FB),Thank you!

合作信箱: mandy.sun@msa.hinet.net  (備有詳細網頁,包括關於我,最新流量訊息與邀稿接案履歷,請留言或來信洽詢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Title:支付寶賬戶(Alipay 帳戶)賬戶餘額無法提領,該怎麼處理?[網路購物]  

(pixnet-0542)

https://goo.gl/PyHNx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鑫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