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]解決 Pixnet blog 文章列表之圖片預覽問題

為自己部落格文章加上一張封面圖, 可以讓文章顯得更專業、更賞心悅目, 畢竟照片/圖片比文字更能得到關注。和搞行銷一樣, 設法把人先吸引進來再說。Pixnet-0150-09 

好友攝影達人兼美食家「寒武紀」建議我, 加上封面圖會更活潑, 即每篇文章開頭的第一張照片。其實我幾個月前就開始在格文內放封面圖, 為什麼會看不到?

原來, 問題是發生在自己部落格首頁的文章列表, 此處系統會用預覽方式來呈現, 但有些文章只能看到純文字卻沒帶任何圖片。

pixnet-0150

由於預覽只能呈現幾行內容, 就緊接著「繼續閱讀」的連結, 第一個想到的解決方案, 是將圖片往前調整, 也就是讓封面圖優先擺最上面。

Pixnet-0150-02

所有文字都移到封面圖下面。

Pixnet-0150-03

回到部落格首頁並重新載入畫面, 文章列表內已經可以看到封面圖了。Problem solved!

Pixnet-0150-04

想要部分文字與圖片同時出現也是可行, 我個人偏好這種方式, 大略估算起來文字只能在 3-4 行左右。 但編排時必須注意, 文字不能過多, 太貪心的話就會遇到我原本的狀況, 封面圖被系統自動擠出去, 不會在文章預覽中出現。 

Pixnet-0150-05

如果沒把握, 乾脆把圖片擺第一行, 再開始編輯文字, 這樣就萬無一失了。

再次感謝「寒武紀」大的提醒, 我才有機會寫本文與大家分享。 

 

 

 

Title:[教學]解決 Pixnet blog 文章列表之圖片預覽問題

(Pixnet-0150) 

arrow
arrow

    鑫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