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xnet-0612-01

 

痞客邦搬家潮, 我該搬離Pixnet?還是留下繼續? 寫在社群新勢力邦邦說明會之前 痞客邦菁英邦主[分享]

   

    關注國內部落客發展的格友,應該都嗅到了今年的不尋常氣氛,痞客邦會員大量搬家,而且遷徙數量到達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。與以前零零星星的獨立架站不一樣,這波最關鍵的是,排名百大的部落客,紛紛都出走了,有一種「大咖」們集體放棄的詭譎感覺。

 

相信每位認真的格主都曾閃過一個疑慮? 我該搬離 Pixnet, 還是留下繼續?  

 

我曾經向 Pixnet 客服反應過這個現象,建議給既有會員一些訊息並表達站方立場。因為管理公告頁面一直沒有擺放這類東西,提供說明將讓願意留下來的人安心

 

Pixnet-0612-02

 

2017/10 月收到通知,被邀請到 Pixnet 總部喝咖啡。

 

Pixnet-0612-03

 

當天與會已知有客服部主管,意外地,事業部執行長特助與社群經營部副總經理也一起出席了。(客服主管名片剛好用完)

 

本來以為只是簡單談談,沒想到高層對我的意見極為重視

 

Pixnet-0612-04

 

先禮後兵,在雙方自我介紹之後。我以預先做好的 13 張簡報,將想講的問題一一提出。(註:題目與細節都在圖片裡,我就不重貼了)

 

Pixnet 方面對以下 2 問題的綜合回覆是,本狀況已知悉,站方推動三力(人氣力、擴散力與搜尋力)已有好一陣子,未來加入大數據分析讓系統更完備後,這部份可望有明顯改善。

 

Pixnet-0612-06

 

Pixnet-0612-07

  

Pixnet: 不可諱言,部份客服人員是工程師出身,有些答案難免一板一眼。還有些回答則是照規定要再詢問,但格主看起來可能會不舒服。同意親和力與回覆技巧有改善空間,未來會在應對方面強化。

 

Pixnet-0612-09

 

Pixnet: 其實還是有在做,不過目前網站有些拉皮改版計畫,還沒 ready 所以不適合大張旗鼓,未來這部份也會列入考慮。

 

Pixnet-0612-10

 

Pixnet: 目前已開放可由格主決定是否關閉手機廣告,蓋版不再是話題,且廣告分潤部份也有提高

 

這是確實的,不管以前怎樣,有改變就好! 手機廣告自 2017/9/1 調整為有分潤,而 Google Adsense 部份更在 2017/6 月全部讓利,格主可得 100%。以下為網站公開資訊 : 

 

#1 痞客邦站方公告 8/7 [公告] PIXNET MIB (MONEY IN BLOG) 部落格廣告分潤之「蓋版廣告自主計畫」正式啟動!

#2 痞客邦站方公告 6/20 - Google AdSense 服務公告

 

Pixnet-0612-11

 

Pixnet: 對於所有離開的格主,只有祝福,我們沒有其他特別要講的。

 

(註: 陳顯立先生,他曾經在 Pixnet 任職過幾個月)

 

Pixnet-0612-12

 

Pixnet: 我們曾看到他們家網站一些微妙的地方(有投影秀畫面),包括廣告點擊與一些統計數字的不合理現象。這也許是個案,或者還未完善,仍需要持續觀察。

 

Pixnet-0612-13

 

Pixnet: 很感謝提供這些資訊,這是真實且重要的參考! 站方會讓人氣力、擴散力與搜尋力之比重合理均衡,持續支持優質會員。

 

Pixnet-0612-14

 

依照經驗,廣告費其實很難賺,例如:

 

Google Ads,3 百萬 PV 大約 100美元

MIB Ads,3 百萬 PV 大約 NTD1000 元

 

撰文稿費一篇隨便就 >3000元,小題大作何須計較廣告費? 

 

Pixnet: 可以這樣理解,換了一個地方,無論如何得幫對方站台,做出貢獻。

 

Pixnet-0612-15  

 

其實搬出去 Pixnet 一定有代價,就費用來說,不可能免費或更便宜,整體上反而要付出更多。鼓勵出走的,背後多少都帶著商業考量。例如保險業務員,他推薦一個保險肯定有部份是出於好意,但更重要的,你聽進去了,他就有機會可以賣一筆保單。

 

熟悉架站的格主還好,不然光是準備日常用的 app 與工具就不簡單,而且還得自己或請人維護。部份民眾對於小利和免費很執著,實際上 Pixnet 抽取一些廣告費,可以當成是分擔平台費用的概念,我覺得合理可接受,大家共存共榮。

 

Pixnet: 這是肯定的,營運都需要成本。

 

Pixnet-0612-16  

 

我的解讀,Pixnet 是業界第一,難免會成為假想敵。

  

Pixnet: 謝謝支持,持續努力啦。

Pixnet-0612-17

 

以下是我對未來 Pixnet 的期望清單。

 

Pixnet: 多數與我們想法不謀而合,有些已經進行中,但有部份確定不會有。

 

Pixnet-0612-18   

 

當天也提到,會召集部落客,辦一個討論會。

 

現在看來,這個就是指 2017/11/15 & 11/27 的社群新勢力-邦邦說明會

 

 Pixnet-0612-08

 

另外,之前的「黑客松」,外界可能會覺得霧裡看花,其實該活動是為了大數據分析而準備,甚至有機會從中獲得人才。它類似 GA (Google Analytics),但更聚焦在以 Pixnet 為基礎的分析工具,現階段已經處於 beta 階段,未來將對 Pixnet 格主在經營上帶來更多幫助。

 

以往印象,Pixnet 就是給人一種要搬就搬,無所謂的感覺。經過見面交談之後,我才知道他們比較內斂保守,不願意把話說滿。雖然這樣子跟行銷的積極論有些違和感,不過 Pixnet 如鴨子划水,踏實地進行一些改變,可以感到持續進步的動力

 

你要不要搬家,老實說我管不著,因為人各有志,而且我的考慮點與條件、背景與你不同。我能給的建議,詳細的分析並考慮清楚,選一個你不會後悔的方案去做

  

 


(文章引用的部份內容、截圖,取材自網路公開資訊)

  

謝謝閱讀,Thank you! 敬請持續關注 鑫部落。心經營! (http://newguest88.pixnet.net/blog)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歡迎到鑫部落粉絲團幫我們按讚(直接點擊 or 右邊浮動 FB),感恩!

歡迎點擊此處,訂閱鑫部落

合作信箱: mandy.sun@msa.hinet.net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
 

Title:痞客邦搬家潮, 我該搬離Pixnet?還是留下繼續? 寫在社群新勢力邦邦說明會之前 痞客邦菁英邦主[分享]

寫在社群新勢力邦邦說明會之前 痞客邦搬家潮, 我該搬離Pixnet?還是留下繼續? 痞客邦菁英邦主[分享]

(Pixnet-0612) 

https://goo.gl/5z4MSD

arrow
arrow

    鑫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